?今年4月,林宇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
  圖/CFP
  新京報訊 (記者林其玲)自去年被做空機構渾水襲擊後,網秦公司不斷上演“肥皂劇情”。網秦日前發佈公告稱:網秦董事長兼聯席CEO林宇卸任。昨日記者未能聯繫上林宇,有報道稱其已經失聯多日。
  董事長已數月未公開露面
  12月10日,從事手機和網絡安全業務的美國上市公司網秦發佈公告稱,董事長兼聯席CEO林宇因與公司無關的個人原因,已經卸任。公司董事會晉升公司總裁許澤民為聯席CEO,許澤民加盟董事會,他將與聯席CEO奧馬爾·汗共事。網秦董事會還任命聯合創始人、首席運營官和代理CFO史文勇承擔董事長的職責。
  這一消息對很多投資者來說非常突然,因為林宇不僅是聯席CEO,還是公司創始人和董事長。該卸任消息發佈後,林宇作為董事長也並未作出任何個人說明和聲明。對上市公司來說,這種情況也頗為異常。
  昨天記者多次撥打林宇移動電話,但其電話一直處於關機狀態。有媒體稱其已經失聯多日,網秦公司公關人士也未能就市場猜測做出解釋,林宇最後一次被公開報道是今年8月底,林宇出席了2014年中國互聯網大會。林宇個人的最後一條微博發佈於2014年6月5日。
  12月10日,網秦股價下跌5.14%,收於5.72美元。
  遭渾水做空 高管持續變動
  2005年10月,林宇與史文勇、周旭合伙創立網秦公司,並於2011年5月登陸美國紐交所。
  2013年10月底,美國研究機構渾水發佈報告指責網秦“操縱重大騙局”,致其股價一度大跌50%。在此之後,網秦陷入了艱難而漫長的“自我洗白”嘗試之中,公司管理和組織也持續動蕩。
  針對渾水的質疑,網秦組織獨立調查小組對公司展開調查。2014年6月初,網秦公佈獨立調查報告稱,並無證據顯示網秦曾有過渾水公司所指控的欺詐行為,但網秦“某些電子設備中的數據可能缺失,管理層沒有給出令人信服的解釋”。
  與此同時,網秦表示將推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年度審計報告。
  此後,網秦財務方面的高管不斷離職。7月3日,網秦董事會審計委員會主席韓穎“因個人原因”辭職。7月18日,網秦解雇審計會計師事務所普華永道。7月31日,網秦公告稱,收到貝森資本的私有化要約。8月15日,網秦的CFO KB Teo辭職,辭職原因系“家庭原因”,與公司財務無關。
  直到10月底,網秦才終於交出2013年審計年報。不過渾水再度死纏網秦,認為報告“有失偏頗”,並懷疑網秦股票交易存在內幕交易,要求監管機構儘快對網秦展開調查。
  ■ 人物
  林宇:戴安全帽的CEO
  網秦創始人、董事長兼聯席CEO林宇留給外界的最大印象,是他參加會議時戴的那頂黃色安全帽。
  為了宣傳網秦公司所從事的網絡安全業務,林宇在出席達沃斯論壇等公開活動乃至接受採訪時,時常戴著一個安全帽,成為其在這種大會上的顯著特征。
  2014年4月,在博鰲亞洲論壇上,林宇受邀參加青年領袖圓桌會議,就企業危機應對做了發言。
  林宇稱,網秦正在面臨“危機”,要面對的對手正是自己。“在面對挑戰時,需要重新明確自己的角色定位,比如移動互聯網格局已經發生變化,網秦通過平臺化升級來迎接挑戰。這不僅僅是業務上的轉型升級,更是思維上的變革。”  (原標題:網秦董事長林宇卸任被指已“失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njrt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