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深圳12月16日電 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法院近日在淘寶網成功將被執行人名下一輛豐田牌越野車以33萬元的價格拍賣成交。這是該院探索建立網絡司法拍賣工作機制,在淘寶網建立網絡司法拍賣平臺後,首次拍賣被執行人財產。
  在傳統的執行案件財產拍賣中,由於宣傳不到位、拍賣手續費較高等原因,往往造成參加競買的買家較少,影響了拍賣標的物順利成交,甚至流拍的情況也時有發生。相對於傳統的拍賣方式,網絡司法拍賣更加公開透明,通過網絡事先發佈拍賣財產信息,可以讓更多的人瞭解、查看到拍賣財產情況,網友只需要登錄淘寶網點擊司法拍賣欄目,進入相應的委托法院頁面就可以方便的查看拍賣財產的情況,如有需要還可以聯繫法院實地看樣,擴大了公眾參與競拍的機會,也有助於拍賣的成交和提高溢價率。
  傳統的拍賣方式中,在拍賣成交後,拍賣公司要收取幾個點的佣金,而在網絡司法拍賣中,網絡拍賣平臺只充當第三方交易平臺的角色,不收取佣金,大大降低了交易成本,債權人的債權就更有保障。
  據介紹,被執行財產競拍期間,競拍人有意競買的,只需要在支付寶內存入標的起拍價10%左右的保證金,即可參與競拍,拍賣結束後未能競得者凍結的保證金自動解凍,競得者在規定時間內交完尾款,即可到法院辦理標的物產權轉移手續。此次拍賣的豐田牌越野車,評估價為39萬元,經過一次流拍後,拍賣價調整為31.2萬元,競買時每次加價幅度為2000元,截至拍賣成交時,圍觀人數達51273,共有11人參與競拍,經過10輪競價,最終以33萬元成交。
  (羅雲 惠珍珍 游春亮)  (原標題:深圳羅湖法院啟動網絡司法拍賣工作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njrt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