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李珂 通訊員吳江波) 記者從省通信管理局瞭解到,建築設計我省全面推進寬帶普及提速,力爭到2015年初步建成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固定寬帶家庭普及率達65%,3G以上用戶普及率達45%,4G網絡基本覆蓋城鄉,全省寬帶發展超過東部平均水平。
  據悉,我省正著手編製《福建省 寬 帶 發 展 中 長 期 規 劃(2014-2020)》和《廈漳泉通信基礎設施建設規劃》,強化信息基礎設施建設規劃與當地城鄉總體規劃及土地利用規劃的對接,重點做好與小城鎮、新農村、美麗鄉村等工程規劃的對接,實現寬帶網絡與交通設施、大型場館、新建園區等規劃和建設有機銜接,使通信基礎設施與建設項目同步設計、同步施工九份民宿、同步驗收,在規劃建設中統籌考慮通信管線基礎資源建設空間。
  同時,我省通信業將積極培育新市場、新業態,促進網絡信息技術與服務模式的融合創新,加快融資電子商務、現代物流、網絡金融等現代服務業發展。未來三年,重點培育扶持20傢具有全國影響力的互聯網運營服務龍頭企業,大力推進信息通信業與文化產業互動發展,加快發展手機電視、網絡電視、動漫游戲等新興文化產業。鼓勵和引導民間資本進一步進入電信業,開展民間資本進入移動通信轉售業務、接入網業務試點工作。繼續清理現有行政審批事項,優化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行政審批流程。  (原標題:2015年4G網絡將基本覆蓋城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njrt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