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當場查扣包裝ssd固態硬碟好的一包包外幣
  海關成功搗毀羅湖口岸附近一地下錢莊“水客”團租辦公室夥,查扣外幣現鈔摺合人民幣120萬元
  文/圖 羊SO-DIMM城晚報記者 石華 通訊員 吳維 黃民
  25日,深圳海關披露,該關於近日組織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打擊貨幣走私專項行動,集中整治在深圳各大旅檢口岸利用“水客”走私貨幣現鈔進出境的違法行為。據公開通報,今年1—7月,該關在旅檢進出境渠道共查獲旅客超量攜帶貨幣4598票,依房屋買賣法截查了約1.85億元人民幣的資金走私活動,而其中絕大部分資金流向境外。
  “水客”多為中老有巢氏房屋年無業婦女
  8月20日,深圳海關在羅湖口岸成功打掉一個涉嫌“地下錢莊”走私團夥,共抓獲涉案人員11名(其中香港籍人員9名),現場查獲現鈔美元18.6萬元、歐元6000元,共摺合人民幣約120萬元。據記者瞭解,近年來違法攜帶貨幣現鈔進出境現象也不斷增多,其中將進出口貿易活動的商業款項以及其它不法收入,通過旅客攜帶進出境等行為,存在洗錢嫌疑,涉嫌逃離海關監管,危害國家金融安全。
  從8月11日起,深圳海關再次組織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打擊貨幣走私專項行動。而此次專項行動則劍指現鈔走私出現的新態勢,即以“地下錢莊”為主的不法分子為逃避海關監管,轉向利用職業“水客”少量多次非法攜帶貨幣出境。
  據海關分析,查獲超量攜帶貨幣的職業“水客”以40—55歲中老年無業婦女為主,入境時不攜帶違規物品,出境時攜帶貨幣以賺取少量的帶工費。“水客頭”與帶鈔“水客”形成雇佣關係,一般由“水客頭”在境內派發具有統一包裝標識的貨幣,再派發給“水客”攜帶貨幣走私出境,到香港後由專人交接並支付帶工費,已經形成了一套分工明確的走私“作業”流程。“貨幣走私的細緻分工造成海關在旅檢現場查獲單一小量的貨幣後很難進行有效處理,而通過聯動‘端窩打點’,則能有效清除這些‘金融螞蟻’,”深圳海關的一名緝私人員告訴記者。
  每包外幣代工費僅20元港幣
  海關透露,羅湖口岸的此次行動,是由駐守羅湖橋頭的羅湖海關在視頻監控獲取走私線索後,聯動該關緝私警察展開的一場聯合端窩清掃行動。行動中,緝私警察根據旅檢現場查驗關員的線索指引在口岸外圍抓捕派貨(分發貨幣)的“水客頭”,查驗關員們在通關現場堵截攜帶外幣走私的“水客”,雙方前後包抄,成功打掉該涉嫌走私貨幣的地下錢莊團夥。
  據海關調查,該地下錢莊“水客”團夥以女性香港人何某為首,其在攬到需要將貨幣非法運至境外的業務後,招募職業“水客”,將貨幣(一般是外幣)拆分為每包約8000元美金,並統一包裝標識後,由“水客”夾藏在行李箱或者隨身攜帶的手袋中走私出境,每包外幣支付給“水客”代工費僅20元港幣。目前海關緝私部門已對該案立案調查,等待該走私團夥的將是法律的嚴懲,涉案走私的貨幣面臨著被國家沒收的懲處,參與走私人員或將面臨牢獄之災。編輯:王銳  (原標題:深圳搗毀一地下錢莊 "水客"帶外幣僅得20元港幣酬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njrt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