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25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昨天(24日)表決通過了修訂後的《環境保護法》。修訂後的環保法自明年1月1日施行。業內認為,隨著最嚴厲《環保法》的修訂完成,環保類板塊業績提升值得期待。
  修訂後的《環保法》增加了關於生態紅線、大氣污染,特別是霧霾治理及應對的相關規定。在明確政府責任、加大對違法排污的懲罰力度、加大信息公開等方面有重要突破,提出“官員引咎辭職”、“查封扣押權”等措施,從而被視為我國用重典向污染開戰的舉措。
  開源證券高級策略分析師楊海認為,在修訂後的環保法中,把罰款的上限取消,實際是提高了企業違規的成本,同時也要求企業要加大環保方面的投入,這無疑會給相關上市公司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
  楊海:它會推動相關的環保企業快速地發展,因為在十二五期間,環保政策還會有進一步地修正和調整。大氣污染治理、污水治理、固廢治理,這三個方面的上市公司的環境都會有所改善。
  從今天的A股表現來看,市場對《環保法》修訂的反應並不強烈,環保板塊沒有明顯波動。對此,宏源證券固定收益總部首席分析師範為表示,短期市場主要針對IPO、優先股等做出了反應,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環保法修訂將對我國環保行業產生明顯提振作用。
  範為:把時間拉長一點,新的環保法明確了政府職責,明確了跨區域聯防聯治,環保類的板塊,中長期肯定會受益於《環保法》的推出的。  (原標題:環保法修訂案獲通過 業內:環保板塊業績提升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njrt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