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與台“行政院長”江宜樺出席“國民黨青年公民論壇”,傾聽黨內青年意見。 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環球網綜合報道】馬英九20日與青年座談時,宣示將調整個人“用人風格”,引發關註。臺灣《中國時報》報道,馬系“立委”吳育升直言,馬用人的“同質性”太強,且用了很多政治素人、學者,“未見其利、未能興利”,沒有發揮效果,淪為“無功”人才,讓藍軍內部心有不平。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批評,馬英九用的人缺乏政治戰鬥力、沒有太強的決策能力和政策操作能力,黨內黨外溝通協調不足,導致政策推動不力。他並公開點名台陸委會負責人王鬱琦,痛批服貿爭議爆發後,王從頭到尾都躲起來不見人影,“虧他還是大專辯論賽冠軍”。
  “立委”林國正也大罵,這些年來,幾乎都是“順馬意”的人,才會為馬英九所用。他抨擊,馬的決策圈太小,不同意見的聲音進不去,馬身邊的人不敢說真話,“報喜不報憂”,不斷給馬灌迷湯,要他去追求歷史定位、堅持大是大非,才造成美牛案、油電雙漲、復徵證所稅等改革爭議。
  林國正還直言,馬政府用人猶如“童子軍治國”,不相信當年大選幫他打天下、陪他全台“走透透”的人,學者當官帶來的都是自己的研究助理或學生,沒有栽培黨內有理想、想改革的年輕人。
  林國正強調,馬自己的心態能改、能轉念最重要,現在要調整用人風格,最能立竿見影的方式就是立即進行“府院黨”人事大改組,重新尋找德高望重、學有專精者,到馬身邊輔佐,希望這一波黨內改革就能看到人事異動效果,不要讓大家繼續“無感”。  (原標題:藍委大罵馬英九:決策圈太小 不同意見聽不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njrt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