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氣象局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全面部署春季和汛期氣象服務工作。)
  紅網長沙4月10日訊(記者 李慧芳)今天,湖南省氣象局召開全省春季和汛期氣象服務動員電視電話會議,全面部署全省春季和汛期氣象服務工作。湖南省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常國剛出席會議。
  常國剛在會上要求全省各級氣象部門認真學習領會湖南省委省政府對防汛抗旱減災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貫徹落實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會議有關要求。同時,充分認識春季和汛期氣象服務工作的艱巨性、複雜性,切實增強做好氣象服務的緊迫感和責任感,立足於防大汛、抗大旱、防多災、抗大災,力戒麻痹思想,力求工作到位,力爭萬無一失。
  為扎實做好春季和汛期氣象服務工作,常國剛要求,各級氣象部門要積極做到早部署、早落實,要嚴格落實春季和汛期氣象服務責任制,堅持“以人為本、無微不至、無所不在”的服務理念,按照“一年四季不放鬆、每個過程不放過”的要求,全力做好各項業務服務工作;要切實做好各項前期準備工作,認真開展汛期前各項業務的檢查,做到思想、技術、人員、裝備、制度五到位。
  全省各級氣象部門要全力做好春季和汛期氣象服務各項工作,切實做好防汛抗旱氣象服務,高度重視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服務工作,切實做好氣象為農服務,加強春季森林防火氣象服務保障,切實做好城市氣象服務,同時,要加強氣象科普宣傳和災情調查評估,進一步完善常態化氣象災害多部門聯合會商機制,及時做好氣象災情的收集上報調查和評估工作。
  並要求各級氣象部門要認真領會並切實貫徹落實國務院對防汛抗旱減災等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氣象服務各項工作。  (原標題:湖南省氣象局全面部署春季和汛期氣象服務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njrt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