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28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周秋敏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周秋敏) 昨日,南沙區政府官網曬出南沙區政協、南沙區工商聯、南沙區委黨校、南沙區人民檢察院等數個部門今年的“三公”經費預算,但昨日傍晚,記者再次上網查看時,曬出的賬本不到一天又悄悄撤下。根據南沙區政府官網昨日公佈的數據,今年南沙各部門均不安排因公出國、出境經費預算,總體的支出預算較去年有所下降。
  今年“三公”經費再縮減
  昨日中午,記者在南沙區政府網站的“財政管理”一欄中看到,南沙區工商聯、南沙區政協、南沙區委黨校、南沙區人民法院、南沙區人民檢察院、南沙區檔案局、南沙區委政法委等部門均已曬出今年“三公”經費預算。
  從昨日公佈的內容看,各部門的“三公”經費均呈下降趨勢,降幅最大的是南沙區委政法委,今年的“三公”經費預算較去年下降31.79%。
  記者留意到,今年南沙區工商聯、區政協、區委黨校等各部門安排的因公出國、出境經費預算均為零,主要原因是該預算由南沙區財政統一安排,年度執行過程中根據部門出國(境)批覆情況再據實調整到部門預算中。
  此外,各部門公務接待費用也進一步縮減,如南沙區工商聯的公務接待費預算只有0.41萬元。
  不過,公務車購置及運行費用依然占“三公”經費預算的大頭,分別占所在部門“三公”經費支出的80%以上,但各單位均不安排公務車購置費用,目前安排的費用全部用於公務車運行保養。
  搶先曬出的賬本悄悄撤下
  昨日,南沙區政府網站曬出今年“三公”預算的部門只有寥寥數個,記者昨日下午4點左右曾致電南沙區財政局相關負責人,瞭解其餘各部門的賬本何時公佈。該負責人回應稱,其餘各部門的預算賬本也會陸續公佈。
  但到昨日傍晚,記者再翻看該網站時,已見光的各部門今年預算賬本均已悄悄撤下。
  記者再次致電該負責人,其回應稱,由於此前媒體曾指出說南沙的“三公”經費賬本公開時間不統一,所以昨日已公開的賬本才撤下,統一於今日公佈。
    (原標題:上午曬傍晚撤 “賬本”去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njrt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