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安2月9日電 (記者 石志勇) 記者從陝西省紀委獲悉,2013年陝西省黨風政風監督工作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正行業不正之風為重點,大力開展會員卡和商業預付卡清退等活動,全年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235件,有160人受到了相應黨政紀處分。
  據瞭解,2013年陝西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為重點加強黨風政風建設,在全省黨政機關、人民團體、事業單位開展了會員卡和商業預付卡專項清退活動。全省7153個黨政機關、804個人民團體、2.84萬餘個事業單位的117萬多名在職幹部職工向本人所在單位報告清退情況並作出承諾。此外還在全省範圍梳理查處“三公”經費及會議費支出違規違紀,並對32件重點問題進行督辦;督促清理超標準配備公務用車,對發現的一批違規出國、出境等問題線索,交各市區及有關部門單位逐一核查處理。
  陝西省還圍繞重大節日期間易發多發不正之風的問題,及時下發《關於堅決剎住中秋節、國慶節公款送月餅送節禮不正之風的通知》、《關於嚴明紀律要求禁止元旦春節期間公款購買贈送煙花爆竹等年貨節禮的通知》等文件,先後開展專項檢查及明察暗訪5次,對10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進行了通報。  (原標題:陝西去年查處違反八項規定問題235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njrt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