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9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經過九次“華山會議”,民進黨”中國住商不動產事務委員會“今天(9號)通過“2014‘對中政策’檢討紀要”,強調鼓勵智庫和執政縣市與對岸交流,也要塑造陸配、陸生、陸客的友善環境,但“憲政共識”或“凍結台獨黨綱”並未列入,也沒有打算派任何人去跟大陸方面溝通。
  會議結束後,黨主席蘇貞昌舉行記者會,說明紀要內容。蘇貞昌表示,這份紀要是各界共同努力的成果,“或許無法滿足所有人”,但可網站優化以看出民進黨面對問題的認真、回應社會的努力,以及與時調整的態度。這份紀要有更自信、更周延、更安全、更善意的特點,民進黨將鼓勵智庫或執政縣市和對岸智庫或城市交流,要保護兩岸經貿往來下的受害者,強化與周邊國家和”民主伙伴“的連結,也要擴大對“庶民中國”的理解和交往,塑造讓陸配、陸生、陸客尊嚴生活、健康學習、平安旅游的友善環境。
  不過,包括謝長廷提出的“憲政共識融資”,以及柯建銘日前提出的“凍結台獨黨綱”建議,並沒有被納入紀要。謝長廷表示,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不論是維持現狀還是改變,都必須“清楚明確”,要改變也必須要有加分效果才能改‘所以這個要以民調作基礎,或是有其他根據,說我們這樣改是比較好的,這個要很清楚啦,現在就是講得非常多,(都是)文字的堆砌,但是不太清楚,這個不太好......’
  蘇貞昌表示,這些問題都還可以繼續深入討論,這也是”中國事務委員會“要作的事。雖然會議強調要塑造“友善環境”,但是並沒有討論到陸生納入健保等議題,蘇貞昌也否認媒體報導,強調並沒有要派誰去跟大陸溝通,民進黨裝潢駐美代表吳釗燮會把會議相關資料傳給美方,讓美方在第一時間瞭解民進黨的共識。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綠大陸政策檢討紀要強調塑造”友善環室內裝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njrt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